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guang zhou gang kou hang yun xie hui

协会委员会

协会委员会


广州港口航运协会成立于2011年2月,受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与广州市港务局的业务指导。协会是由从事港口、航运及相关服务行业的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具有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会员基本涵盖了大航运产业链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港口码头公司、船舶运输公司、国际国内货运代理、船舶代理公司、报送公司、港口供应公司及拖车公司等企业。

本协会是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单位、广东省港口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省船东协会理事单位。

  一、协会情况简介

1、会员单位情况

至2016年11月30日会员单位总数为108家,其中轮值会长单位5家,分别是中国外运广东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2家,分别是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州市航讯船务有限公司、广州东江口码头有限公司。理事会单位18家,监事长单位1家,监事单位2家,普通会员单位75家。港口企业会员与航运企业会员的配比基本持平。


2、内部管理制度

完善协会内部工作制度,规范各项管理工作。秘书处向理事会提交并通过了12项新修和新制定的《珠江游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集装箱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内部管理制度。

3、会员服务

(1)2015年1月份秘书处制造了第二届会员新牌匾派送各会员单位,每年春节前寄送春节慰问信及年度《广州港口与航运发展报告》给各会员单位。

(2)完善航运信息,每日发送一条短信给全体会员。目前已发送超过105000条短信,固定发送会员单位联系人和企业领导150人次/天。今后将继续增加接收的单位和个人。

(3)不断完善协会网站平台。收集发布国家、省、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有关港航、水运、服务业等信息,及时发布协会各项活动开展情况。

(4)走访会员单位,听取会员单位意见。收集整理会员单位提交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文件报相关业务主管部门。

4、专业委员会

(1) 珠江游专业委员会

(2)船代专业委员会

(3)集装箱专业委员会

(4)危险品运输专业委员会

(5)高新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

(6)驳船运输专业委员会



                                                                                                                                                        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海员路97号外运大楼601、604房


电话:020-83040743

          020-83705629


传真:020-32020312

邮箱:info@gpssa.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