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guang zhou gang kou hang yun xie hui

行业资讯

广州港口航运行业协会集装箱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第一季度会议
来源: | 作者:pmo0701d0 | 发布时间: 2018-03-21 | 317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3月15日上午在广州港口中心22楼召开广州港航协会集装箱专业委员会2018第一季度正式会议。本次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李顺逊主持;并邀请协会业务指导单位广州港务局领导及会长单位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宋小明莅临指导;协会秘书长关良修、副秘书长周筠列席会议。应到会委员单位11家,实到会10家,1家请假,合并2家。
    表决通过了《集装箱专业委员会民主选举办法》,并就主任委员单位和副主任委员单位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任主任委员单位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主任委员单位3家分别是:华南中远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航海学院。

    新任主任委员单位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刁素芳总经理发言认为:2017年广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TEU,达到2037TEU,位居世界第7位,广州港集团南沙作业区2017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95TEU,位居世界单一港区前列;今后承诺将继续以专业委员会为平台,积极开展相关各种交流活动,以促进集装箱运输业务和谐发展为目标,加强沟通与合作,加快广州港和南沙港口建设,增强广州港集装箱在珠三角的区域竞争力。

    会长单位代表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宋小明发言表示会继续加强广州港和南沙港区的软硬件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客户;希望将来在大湾区的建设方面加强与各委员单位间的合作,在信息化建设,危险品水路运输,驳船的作业的良性竞争,南沙港区航道的建设等各方面也提出了未来的计划与构想,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广州港集装箱业务发展和更好地发挥集装箱专业委员会的作用。
    其他各委员围绕着广州港集装箱运输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包括专业委员会内部成员的运输驳船可否优先靠泊,有关费收的适当优惠;春节期间的箱、船、驳堵港,防范危险品瞒报新技术、措施;港澳航线放开审批权限;新能源船舶改造;岸电建设改造等问题;要求由协会秘书处进一步收集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后交专业委员会作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各与会委员立足广州地区集装箱业务的发展,特别是南沙港区的发展达成共识,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促进广州港集装箱业务的高效快速发展,提升广州地区集装箱运输的竞争力而努力。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海员路97号外运大楼601、604房


电话:020-83040743

          020-83705629


传真:020-83040241

邮箱:info@gpssa.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