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guang zhou gang kou hang yun xie hui

行业资讯

广船国际又一艘自带开式除硫系统油轮命名
来源:国际船舶网 | 作者:pmo0701d0 | 发布时间: 2019-05-06 | 125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30日,由广船国际为瑞典TORM公司建造的5万载重吨MR型化学品/成品油轮1号船“TORM STRENGTH”(“汤姆 力量”)号命名,该船是国内首批成功加装MEP开式除硫系统的绿色船舶之一,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限硫令”的最新规定。

TORM公司首席执行官Jacob Meldgaard,广船国际总经理陈激Barry Rogliano Salles(BRS)日内瓦公司总裁Gilbert Walter,挪威船级社(DNV GL)地区经理池韶光,中船贸易(CSTC)欧洲部总经理张大蕾等嘉宾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主持。

该船船长183米,型宽32米,型深18.3米,设计吃水11米,是广船国际自主设计建造的新型MR型油轮,同时,该船加装了MEP开式除硫系统,能够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限硫令”的最新规定,具有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特点。

TORM公司是丹麦国际航运局注册下的第二大船东,至今已有130年历史,上一艘悬挂丹麦国旗的新船也是2009年由广船国际建造的MR型油轮。广船国际建造的首艘除硫船舶,也是TORM公司船队中的首艘除硫船舶。

广船国际又一艘自带开式除硫系统油轮命名

广船国际自2005年首次与TORM公司合作以来,已经累计为TORM公司建造交付了21艘油轮。早在此前为TORM公司建造的11.4万吨油轮上,广船国际就已经成功安装混合式除硫系统,并以此项目为契机,与TORM公司合资成立了迈宇环保技术(香港)有限公司(MEP),专注于除硫系统的改造和制造,为船舶提供可持续废气解决方案,为双方进一步开拓国际绿色航运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距离限硫令生效仅不足1年时间,这意味着今后国际航运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船舶都将面临绿色化改造的选择,国际绿色航运市场具有广阔前景。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海员路97号外运大楼601、604房


电话:020-83040743

          020-83705629


传真:020-83040241

邮箱:info@gpssa.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