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guang zhou gang kou hang yun xie hui

行业资讯

广州港口航运协会珠江游专业委员会组织 赴武汉市、荆门市参观考察
来源: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 作者: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 发布时间: 2023-05-26 | 550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国家高质量发展纲要精神落到实处,为促进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协会珠江游专业委员会于5月22-25日组织了相关委员单位参观考察武汉市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船舶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船用电池生产)、“长江三峡1”号纯电动游轮(电池应用)等高新技术项目。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从事舰船电力推进系统研制和舰船化学电源研制的专业研究所,主要承担舰艇电力推进系统及化学电源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安装、调试任务。七一二所累计交付各类电力推进船舶100余艘,客户遍及军、民、国内、国外,与众多船舶设计和船舶建造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供货业绩涵盖军辅船、科考船、海洋工程船、公务船、渔船、挖泥船、风电安装平台、起重船、打捞船、散货船、LNG动力船、游船、游艇等各种船型,积累了大量的工程经验,针对性的为客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珠江游电动船珠江王子号和珠江公主号就是他们的产品。考察组参观了该所系列实验室和产品(产品模型)。

             

湖北亿纬储能有限公司具有技术领先和综合成本优势的电池平台,服务全球储能市场。拥有电芯研制、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和专业验证测试能力,专注于提供专业储能产品、解决方案及智慧运营服务。拥有电芯、电池包到系统及BMS全方位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国际电力储能、通信储能户用储能和船舶动力市场。考察组参观了二区工厂280k产线。

“长江三峡1”号纯电动游轮是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试点项目,由国内多家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研。“长江三峡1”号充电1次可续航100公里,是一艘“零排放、零噪音、零污染”的绿色船舶。在游轮上,考察组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参观了游轮2号电池舱。


通过学习考察国内高质量发展创新技术,以提升广州珠江游行业品牌,推动港航业高新技术研发和应用。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海员路97号外运大楼601、604房


电话:020-83040743

          020-83705629


传真:020-83040241

邮箱:info@gpssa.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