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guang zhou gang kou hang yun xie hui

行业资讯

不同MBTI型人格在港口都能做些啥?
来源:港口圈 | 作者: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4 | 927 次浏览 | 分享到:

最近,MBTI(职业性格测试)人格测试风靡各大社交场合,快乐小狗ENFP”“流泪猫猫INFP”“劳动模范ISTJ”……成为聊天中的秘密暗号,作为时尚界的弄潮儿,小圈在上班时间潜心研究了MBTI测试中的各种人格类型,发现竟然有的人格类型竟然和咱们港口的岗位要求高度匹配,那么这期,咱们就来聊聊不同MBTI型人格在港口都能做些啥吧!

INTJ - 岸桥司机

特征:缜密、严肃、认真

描述:手起箱落的娃娃机杀手。低头看箱,抬头看海,他们在40米高空挥斥方遒,打保龄球”“穿针引线都是洒洒水,1小时操作143个自然箱也是手到擒来,这就是岸桥司机,码头上最酷的烟火。



INTP - 设备维修员

特征:逻辑、自由、创造力
描述:游走码头的机械医生。他们认真细致,勇于挑战,熟悉每一个设备的构造与零部件,不仅能治好机械设备的疑难杂症,还会时不时发明出省时省力的新型设备。这可不是天赋异禀,而是勤学苦练的成绩。



ENTJ - 船舶计划员

特征:主导、指挥、计划

描述:支配性极强的王者级别船舶计划员。无论是制定作业计划表还是统筹生产重点,在他们手中都能一秒进入状态。船舶装卸量大、作业时间长、集装箱类型多……在天生自带领导力与计划力的船舶计划员眼里,那都不是事儿。



INFJ - 中控员

特征:正直、勇敢、理想主义者
描述:做一个不被定义的中控员,一个人不仅要指挥五六条作业线路,还要盯紧十几部场桥、几十部拖车的进度,一个对讲机分分钟用出几百万的气势,他们是上厕所需要跑着去的超级忙人,也是恨不能长出三头六臂的船舶作业主力军。



INFP - 堆场计划员

特征:安静、细致、追求完美

描述:充满智慧的码头做题家。不同箱型的集装箱如何码放?不同卸货港的箱子在堆场贝位上如何布局?装船时如何分重量堆码?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在堆场计划员的脑中,他是配载、装船的指挥官,也是每一次超级工程的幕后英雄。

 

ENFJ - 船舶指挥员

特征:开朗、协调、善于沟通

描述:carry全场的码头施工队长。作业中,他既要指挥船舶安全靠离,和中控室密切联系,还要处理现场的各种突发状况,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基本操作,超强的心理素质和沟通能力也是必不可少。



ISTJ - 集卡车司机

特征:严谨、自律、可靠
描述:带着货物勇闯天涯的集卡车司机。一辆车、一个集装箱,他们是穿梭在港口与企业间的货物保镖,将货物安全、高效地运送到目的地是他们的使命。疫情期间,他们不仅是港口、物流的稳压器,还是民生保障的压舱石。

 

ISFJ - 码头安全员

特征:务实、有毅力、有责任心

描述:细致认真且富有责任心的码头守护者。无论黑夜还是白昼,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只要一声紧急呼叫,安全员便会立刻出现,游刃有余地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他是没有超能力,但能给人安全感满满的码头奥特曼

 

ISTP - IT工程师

特征:低调、专注、智慧

描述:人稳话不多的代码艺术家。远控岸桥、智慧闸口、一体化操作系统……他们不费一兵一卒就让港口变了一幅模样,手中的键盘就是他们的战场。他们是码头团队中的新成员,也是未来港口的幕后英雄

 

ESTJ - 总经理

特征:高效、细致、有条理

描述:无处不在又神秘莫测的码头当家人。人们不一定见过他,却都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他不常在现场,却熟知码头上发生的大事小情。他气场强大,一丝不苟,是公司规章制度坚定的推进者。


不同MBTI型人格的港口人聚在一起,虽然性格迥异、工作内容千差万别,但也正是因此构成了一幅百花齐放的码头生产图景。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海员路97号外运大楼601、604房


电话:020-83040743

          020-83705629


传真:020-83040241

邮箱:info@gpssa.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