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口航运协会

guang zhou gang kou hang yun xie hui

行业资讯

“合作共赢 续谱船说”2017年第六届船商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pmo0701d0 | 发布时间: 2017-06-26 | 241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6月21日,由中国国际船舶交易网主办,上海聚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和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东省船东协会大力支持的2017年第六届船商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以“合作共赢,续谱船说”为主题,围绕目前船舶行业的现状而展开,共同探讨航运企业生存、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办法。

  本次会议务实开拓、嘉宾云集,包括广东省船东协会秘书长叶伦、副秘书长梁佩珩、监事长林树丰、广州航运交易所所长邓进乐,天津西南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祖义、广东粤新海洋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林小堡、广东新船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宇明、深圳市祥顺海运有限公司张先志总经理、广州港口航运行业协会秘书长关良修、广州南洋国际航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合东、防城港市恒盛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元新、深圳市厚德美船务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通、广东顺德区钜贤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和、上海船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曾晓燕等。


  会上,上海久和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建珍先生首先致辞,对船舶行业目前的生存状态和市场情况做了简要的概述,对广东省船东协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列的欢迎。虞建珍董事长指出,船商会作为一个业内自发组织的交流平台,旨在汇聚八方船舶精英,面向四海开拓船舶市场,为把中国船舶推向世界,搭建一个交流互通,合作共赢的平台。


  随后,广东省船东协会秘书长叶伦就广东省地区航运市场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展望,对内河船和海船的发展以及政府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做了方向性的指导。船协定会尽力为广东省乃至全国船舶航运至高至远的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西南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祖义,以自身公司为例,结合过去液化气船市场的特点,目前市玚现状、船东、供需双方、以及油价等各方面微妙复杂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同类型企业以及相关企业分享了极其宝贵的管理和经营经验,说出了船东的苦,道出了发展的难,同时也建立了前进的信心,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粤科港航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曾文波,针对船舶融资的特点、船舶融资的类型要求、融资机构的风险控制等方向,由浅入深,结合项目案例阐述了船舶融资如何助力航运发展的问题。


  广新海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姜同利,对海工辅助船的国内外市场动态展开了细致的分析,看好中东阿美、尼日利亚市场,重点分析了海工辅助船的发展方向和市场操作的方法,也看到了姜总对于海工辅助船市场的信心和热情,为海工企业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互联网+船舶挑战与机会并存的热门议题,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但发展程度如何?方向在哪?瓶颈如何解决?一直困惑着所有船舶业内人士。上海聚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雷军先生就互联网助推船舶交易新模式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会上,上海久和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干散货部门经理刘思渊以其自身成交的案例和接洽的客户实际情况,结合现阶段行情,以五万吨散货船市场为例,将客户购买行为分为战略型购买和投机性购买,分析了散货船航运和交易的现状并展望。

  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广州分公司检验评估部经理辜康力先生从船舶检验的角度,结合海事公约、法规政策等方面,对液货船航运和交易市场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最后的嘉宾访谈环节,参与访谈的嘉宾有广东乙和船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海雷先生、广东省船东协会秘书长叶伦、广新海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姜同利先生、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广州分公司检验评估部经理辜康力先生,为现场的参会代表们解答了关于海工辅助船细分船型发展方向、绿色船舶实施、船舶融资等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2017年第六届船商会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下圆满落幕。我们期待下届船商会再聚首!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海员路97号外运大楼601、604房


电话:020-83040743

          020-83705629


传真:020-83040241

邮箱:info@gpssa.org.cn

×
×